close

今天站上第一線,才知道面對家長的壓力

但    我還要繼續完成該完成的事!

 

昨晚的思考,自己又想很多

想著「若他在這邊,應該會怎麼做?」

早上出門,想到很久沒背的包包,

撥著電話通知今天穿的衣服。

到班後遇到學生與家長,

一一的賠不是與安慰,

真的就要這樣做!

 

處理到一段落,回到工作桌上

看著還沒有寫的作文題目,「二十年後的我」

想到前一天的詢問,二話不說提筆開始。

慢慢的同仁與股東們陸續到達

開始進行作業    整理

 

時間慢慢過去,家長的抱怨與請求

我們只能一一謝絕、婉拒

真覺得於心不忍

幾個學生恍神不知從何開始,也只能慢慢開導

真的

很不想面對這一切,但我要堅持下去

即使是最挺我的人不在了

覺得時間很漫長,

在閒餘時間中完成的最後的作文,

找個時間我會親自送去

 

接下來就是明天,

我想,目前也只有我能做的事

帶領這些肯為這裡做最後一戰的同學

陪伴他們拼下基測,走完人生的這關

 

就因為我是國三導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