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寫的幾篇文章,最近又有點熱門起來~

對於理化這一科,情報考法,似乎有點效喔~~

首先

提一下台北市與新北市的筆試

台北筆試退了快20分

新北筆試平均進步8分

想當然而,複試絕緣

只有寫寫筆記,還寫不超過1000字吧!

會過才奇怪

 

可喜的事,至少這顆腦袋沒壞光光

 

接這一段,應該會被嗤之以鼻

沒實力才這樣子

不過這我倒是想了好幾個月,在有限的時間,做最多的事

筆試,不是強項,能先過門檻,其他不重要 (這是很現實的想法)

好不容易,考試日期跟報名日期跟我算的差不多(翻3年的考試簡章)

29號休假出來,即刻趕往台北

30號筆試考完,直接奔往福隆,

別懷疑南區一間都沒報名,肯定可以進複試就先到附近了

(一開始報名人數最多我還擔心一下......)

1號騎腳踏車去學校,又是第一個抵達 (初試這科是第一個)

2號理所當然也是第一個考

3號也在這裡等放榜,備取第二  總算有在名單內了

 

試教六個單元:密度、波與聲音、光與色、直線運動、力與運動、電流磁效應

運氣不錯的,不是選到最不好發揮的磁效應

選到了第三有把握

其中波與聲音我選擇教3要素,沒辦法將波組織出完整架構

選了這個區塊比較好教的

(去年經驗,把一個概念弄得透徹,比教一堆還好)

沒意外的,一年完全沒有碰黑板

寫起字來完全不對勁,雖然寫不超過40個字,真的很吃力

講的話去年的毛病覺得好很多,應該是多虧矯正跟背報告詞(多虧CGA)

最後拿出實習時的養樂多笛,也幫了下階段口試的回答,傳承實習時經驗

不過整體來說,有些沒交待清楚,有LAG到

(不得不稱讚貢寮有請學生擦黑板,省了時間)

 

口試部份,真的好好謝謝花中的主任與組長

給了我方向準備

獨招偏校,不外乎希望可以留久

問題其中就問說簽三年有沒有問題 (當然,答否的是來亂的吧~~)

學校的特色,學校目前在經營的方向

我抓了鄉土稽查這個點,來回答及延伸

學校發展,晨讀可以怎麼做

接招拆招,皆是在預料之中

不外乎就是要展現你的「企圖心」

口試一定問為什嘛要錄取你!

 

口試 及 試教 皆為 83 點多,正取是 88

(去年花蓮複試差一點備取......)

我想,學經歷應該是不輸前兩位前輩

缺就是目前沒有實際他們認為的學校經驗

 

這次考下來

也要思考,教具是否有它的存在性

PTT上有篇文章,看了覺得是不是為了考試而做

但是,有些點子進入現場,我依舊會持續下去

或許應該可以再調整試教的方式

 

↑ 以上為鬼扯蛋 (像我沒有上的人,說的都是聽聽就好)

 

今年剩中區彰化了,會過才奇怪

要是時間不衝退伍,就考其他區了

 

註一:本文為第一次非在家完成,完成地點在福隆

註二:該考生考完複試就跑去騎腳踏車(舊草嶺環線)、隔天跑去侯硐、菁桐、平溪玩

註三:退伍後應該會有很多遊記可以寫了~~~

 

arrow
arrow

    阿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