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沒看錯標題,混這幫的,喉嚨保養更是要得!!!

敝人有些撇步與大家Share

 

嗓門如何訓練?

非正統音樂系出身,用丹田我根本不會,

這可能是我不喜歡唱歌的原因   (有陰霾阿!!!)

小學國中,是出了名了的愛講話  (可能我姓蔣)

狂講,不論颳風下雨,上課下課,黑板總是我下方一堆叉叉

再加上,爆風式鬼叫、狂吼

久而久之就聲音大了

第一次接觸正規訓練,應該是在軍訓課

沒看過班長嗎?!    是的,要做口號訓練與答數

老實說,就照表操課好了

練了幾周,發現是有好很多

比較不傷喉嚨,於是升旗口號就很嘹亮   科科

之後在蝸牛隊中,有值星官特訓,其中有一個課題是發聲

在營隊中,他是不能用麥克風的,所以要運用丹田

練了半天有稍微用到肚子,但喉嚨功率夠就還行

 

之後上台後,似乎沒有遇到阻礙,只怕有鼻水

可能之前已經達到每日講話最大量,就還OK

仔細想想,下班後能不講話,就很少講話,要不然就多喝水調適

以我來說,上課期間喝到超甜的飲料,聲音會瞬間LOW掉,推測是糖分讓聲道脫水

所以之後就比較少喝全糖

再來可能是多吞口水潤喉,偶爾一下幫助不小

枇杷膏倒是建議回家後再喝,一湯匙放入喉中,慢慢吞入,

學長有提過,他藥效為了要保護喉嚨,會鎖聲音   (又對我無效 @@)

若不舒服,可以買喉糖吃,量不要太大

感冒那幾天一定要提早休息,睡足,當日能不講話就近可能少講

大致這樣子

先天不佳,就要靠後天保護與訓練

 

對了,不知道常流口水有沒有助保健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